亳州利辛法院:八年旧案划上圆满句号

时间:2022-02-10 08:39:2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放弃了,利辛法院没放弃!”2月9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登门为申请人王某送去执行款近3万元,至此该起八年旧案划上圆满句号。

  2014年孙某从王某处购买10台二手机器,欠下货款近3万元未支付。执行期间,孙某踪迹难寻,故意躲避执行。经调查得知,孙某因做生意失败远走他乡,外出务工。此后,利辛法院每年组织干警积极查找执行线索。

  2022年1月中旬,为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执行难问题,利辛法院开展为期30天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终本团队迅速梳理陈年旧案,围绕长年外出、下落不明的失信被执行人,联动公安机关、网格员反复突袭摸排。该案也被列为重点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带队多次登门查找,引得村民议论纷纷。

  大年初四,利辛法院“执行110”第五次突袭,悄悄返乡的孙某因走亲戚幸运地躲过了。但孙某摄于压力,主动联系“执行110”表示要履行义务,并于次日主动赶到法院缴纳全部执行款项。

  因时间久远,申请人电话变更,宋任胜法官多方联系确认其住址。面对法官的到来,申请人感叹“这些年都看不到孙某的影子,我都放弃了”,随后表示由衷感谢。(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