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风雪难阻执行路 行而不辍奋楫行

时间:2022-02-10 08:49:45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7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淮南迎来虎年第一场雪,大雪纷飞天气寒冷,但并没有阻碍淮南法院执行工作的步伐。

  寿县法院:2018年4月,黄某因做生意需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李某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及给付现金的方式共出借了30万元给黄某。借款到期后李某催要此款,黄某分文未付。无奈,李某诉至法院。2019年3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偿还李某30万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黄某仍拒绝履行义务,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月7日,在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线索后,承办法官立即行动,雷霆出击,当地派出所通力协助,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通过承办法官释法析理,严明利害,黄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主动要求与申请人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

  谢家集法院:鲍某与庞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因资金周转,庞某陆续向鲍某借款,后双方于2018年4月将全部欠款及利息进行结算,庞某向鲍某出具了一张载明86万元的借条。之后,鲍某多次找到庞某催要借款均未果,最终诉至法院。去年5月,法院审理后,判决庞某偿还鲍某86万元贷款和利息。判决生效后,庞某一直躲避拖欠还款。

  2月7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雪驱车40余公里,赶到谢家集区孙庙乡刘庙村,将刚从外地返乡、拖欠86万元执行款的失信被执行人庞某从被窝中揪出。

  在“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行动中,淮南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执行干警不分昼夜积极投身执行工作中,做到了执行路上不延滞、不拖拉,争分夺秒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把依法执行每一起案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有效护航法律权威,维护了社会稳定。(毕如军 黄小宝 李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