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徽州区法院为农民工兄弟讨回血汗钱

时间:2022-02-11 08:46:53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浓浓的春节气氛还未散去,黄山市徽州区法院利用年后这个特殊时间点,抓住被执行人放松警惕的心理,对一批涉民生案件开展“正月执行”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2月8日,通过对预先摸排的被执行人开展清晨突击执行,成功拘传“老赖”一名,执行到位农民工工资20000元,打响了专项行动第一枪。

  2017年初,宋某因承包工程需要,与汪某达成口头劳务关系,约定由汪某在宋某的工地上做木工活。2018年3月,汪某按约定完成全部工作,但宋某一直未支付汪某工资。2020年1月,经多次催讨无果,万般无奈的汪某向徽州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宋某偿还8万元劳务费。判决生效后,宋某仍未及时履行法定义务,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宋某电话打不通,传票传不来,一时间像人间蒸发一般,无影无踪。经走访调查,宋某常年在外打工,只在逢年过节时回家。春节前夕,执行干警多次对宋某家展开突袭,均未发现其踪迹。干警们没有放弃,通过向徽州区公安分局发出协助查找,最终锁定宋某行踪。2月8日一早,执行干警和法警们立刻雷霆出击,将刚从菜市场提着猪蹄回家的宋某堵个正着,并顺利将其带回法院。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与告诫下,最终宋某意识到法律的威慑力,当场联系亲属送来2万元现金,并做出了还款计划,也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