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法院:11人欠钱不还被拘传

时间:2022-02-11 08:52:4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利辛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持续发力,2月7日至9日又拘传11人。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大雪飞舞。申请人朱某赶往利辛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执行法官大年三十坚守岗位,为其兑现“真金白银”。

  朱某经营一家玉器店,2016年李某从其处购买玉器三件,下欠货款38万余元,逾期未支付。执行期间,李某以自己只是代他人购买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拘传无果。1月31日晚,“执行110”出警将其控制。后经协调,当晚10时30分,李某现场履行9万元,就下欠款项与朱某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并缴纳罚款5000元。

  2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利辛法院“执行110”奔赴新张集镇某村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潘某。干警的到来,让潘某很惊讶“上班第一天,你们就这么拼吗!”

  2月8日晚上7时30分许,利辛法院“执行110”接警开拔,此次执行抖音全程直播。开播不到十分钟,直播间里人数便迅速攀升至11.6万人次。到达目的地后,“执行110”联合当地派出所快速行动,但找到被执行人马某。当晚9时峰回路转,当地派出所传来捷报,马某已经落网。原来首次出警时,马某正在外面和朋友喝酒,结束后回家被蹲守的民警发现控制。因马某拒不履行义务,后被依法体检送拘。

  “我来履行了!”2月9日,被执行人张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张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下欠货款12万元未支付。节前,经执行法官协调,张某当场履行6万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承诺春节后履行下欠款项。

  刚见到法官,张某就连忙解释最近一直在四处筹钱,并没有忘记承诺。原来春节期间利辛法院“执行110”四处出击、连战连捷,张某担心自己被列入拘传范围。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开展法制教育,随后张某履行全部义务,并表示以后坚决遵纪守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