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干警快速拘传 借贷纠纷终执结

时间:2022-02-14 09:05:1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0日,涡阳法院通过“执行110”快速拘传、执行法官灵活调解,将一起长达11年的民间借贷纠纷顺利执结,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称赞。

  2011年,玉某石某借款20500元,出具了借条并约定利息,几年后,石某去世,其家属吴某与乐某持借条要求玉某偿还借款,因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吴某、乐某诉至法院,经调解,玉某承诺2021年12月30日前偿还20500元,吴某和乐某放弃利息。协议履行期届满,玉某仍未履行,两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期间,“执行110”接到申请人举报,称在玉某住所地发现玉某行踪,“执行110”立即派出干警将对玉某实施拘传。拘传到法院后,玉某声称已通过承包地转租的方式抵债,双方债权早已清偿。

  “你说的事与你所负担的债务不是同一法律关系,你可以通过诉讼另行主张…”执行法官向玉某解释,但玉某丝毫听不进去,只认自己的“理”,在执行法官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玉某仍然固执己见,甚至叫喊宁愿坐牢也不履行。

  见被执行人“一根筋”,执行法官遂转变说理对象,向被执行人家人进行了沟通,当着玉某父亲、妻子、女儿的面分析事理、释明法理,最终玉某家属同意代为偿还,将20500元借款偿还给了申请执行人,顺利执结了这起长达11年的民间借贷纠纷。(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