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多方联动织密网,胜诉权益终兑现

时间:2022-02-14 10:15:34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你好,我们是砀山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看到执行干警出示的证件后,身处亳州市某宾馆的周某一脸错愕,“这……你们也能找来?”

  董某与周某民间借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到周某居所查访,他却如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

  从接到申请人提供周某人在亳州的信息到向领导汇报并协调好随行法警和出差车辆,用时不到十分钟。出发途中,执行法官又与亳州谯城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事宜。谯城法院派出执行110队长提前在宾馆外蹲点,砀山法院执行干警赶到后第一时间控制周某,并将其车辆予以扣押。

  近年来,为进一步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砀山法院横向依托执行指挥中心与兄弟法院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纵向与公安、民政、国土等部门建立对接机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阻,执行联动的威慑和惩戒效果得到凸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