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节后执行不停歇 集中执行保民生

时间:2022-02-15 08:39:1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郊区法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执行质效,铜陵市郊区法院执行局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截至目前已执行结案6件,执行到位44.53万元,冻结银行存款6.3万元。

  2月9日上午郊区法院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后,执行局立即组织全体执行干警深入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月10日执行局全员出动,兵分三路奔赴池州、枞阳等地,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经过执行干警坚持不懈的执行,一批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在章某申请执行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中,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后,被执行人主动到院缴纳了全部案款55000元,案件快速执行完毕,章某再三感谢法院的高效执行工作。

  在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并将全部案款扣划到郊区法院。案款到账后,执行干警立即为申请人朱某办理了退款,及时兑现了朱某合法权益,为其正常生活学习提供了保障。

  在铜陵某贸易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池州某建筑工程分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在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活封”,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执行人得以继续生产经营。2月10日,被执行人主动到院缴纳了全部案款39万余元,案件顺利执行完毕。高质量的执行工作为两家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郊区法院将一如既往狠抓执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依法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