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法院:打响新年集中拘传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2-02-15 09:11:5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2月9日,新年后的第一个星期,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余韵中,而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们却早已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打响了新年集中拘传行动第一枪。

  排除妨害纠纷是指物权所有人因物权的行使受到他人的妨害而引发的以排除这种妨害为目的的纠纷。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受法律保护。被告施某甲与施某乙将位于涂山路的房屋出售给原告宋某某与葛某,并于2018年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但一直未腾空房屋,直至原告宋某某与葛某起诉之日,被告仍非法占用房屋,拒不返还。原告遂诉至法院,请求判如所请。两原告通过买卖关系,并办理了不动产变更登记,取得了案涉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也已依法取得了房屋所有权。两被告在房屋过户至原告名下后继续居住在该房屋内,妨害了原告对该房屋行使权利。对原告的诉讼请求,禹会区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并判决被告施某甲与施某乙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腾空房屋并将该房屋交付原告。

  然而,距离判决书生效后已经过去半年之久,被告还未腾空房屋,原告宋某某与葛某遂向禹会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本次集中拘传行动中,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了案涉房屋所在地,经周围邻居了解到,该房屋原本住着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儿子与其母亲,被执行人母亲已于今年过年期间去世,现该房屋是被执行人与其儿子在居住。周围邻居说道被执行人白天经常不在家,通常都会在晚上像个酒鬼一样喝的醉醺醺的回家,而且被执行人在外负债很多。下一步,执行干警将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本周集中行动共出动干警14人,警车3辆,拘传被执行人2人,送拘1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