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联动村委会 情理并用化纠纷

时间:2022-02-16 09:07:0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深入基层,积极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在与被执行人所在地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 促使久未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缴纳了案款。

  2015年,张某向夏某两次借款共计5万元,双方约定了借款利率和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归还借款本息,夏某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枞阳县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枞阳县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夏、张二人达成合议,约定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调解文书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夏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张某名下财产线索,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更好地兑现夏某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主动前往被执行人张某所在的白湖乡某村进行实地走访,加强与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沟通联络,共同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了解情况。期间,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张某阐明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村委会工作人员也情理并用,劝导张某主动履行义务。最终,在执行干警和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之下,被执行人主动缴纳了2万元案款,并承诺剩余案款将于近期偿还。至此,这起历经多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按下了终止键。(周正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