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法院: 法官温情执行促结案

时间:2022-02-16 09:20:39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面对年逾七旬的被执行人蒋某无力赔偿的困境,该院执行法官悉心劝导、温情执行,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在互相谅解的前提下达成执行和解,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2020年1月,蒋某驾驶无号牌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与何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刮擦,造成何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何某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蒋某支付了何某花费的医疗费3.3万元后,便以无收入来源为由拒绝支付何某因事故造成的护理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何某遂将蒋某诉至法院。然法院判决生效后,蒋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蒋某年龄较大且患有脑梗等多种疾病,故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执行以避免其往返奔波劳累。在了解到被执行人蒋某经济拮据确实无力支付何某提出的巨额赔偿金,而申请人何某又急需一笔资金进行二次手术的情况后,为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执行法官不辞劳苦多次奔走于双方当事人之间,采取背靠背与面对面相结合的调解方式,一边向申请人何某讲明蒋某家中困难情况,一边积极劝说蒋某联系儿女及亲友帮其履行义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余次耐心调解,被执行人蒋某最终东拼西凑到2.9万元交给执行法官,申请人何某也同意以2.9万元一次性了结此案,案件得以圆满化解,不仅在保障被执行人生活的前提下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充分体现了执行干警情真意切的“司法为民”情怀。(刘廷伟 王丽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