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8位农民工工友拿到被拖欠工钱

时间:2022-02-17 09:51:10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为我们撑腰,三年多了,心理的石头总算落地了,领到工钱,今天也可以好好过元宵啦!”执行局接待室里的农民工工友们满怀欣喜地说到。2月15日,早上九点,禹会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及书记员集中为8位农民工工友办理了领款手续。

  三年前,工友们被安排在蚌埠市小黄山九年一贯制学校1#、2#综合楼项目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工作顺利结束后,却迟迟领不来血汗钱。无奈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起诉至法院,案件胜诉后,工友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决心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承办法官在认真梳理案件的详细情况后,心中暗暗地埋下了一个字:“快!必须要尽快执行到位!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期待,而是八个人三年的期待。” 经过对被执行人财产查询和督促,仅二十日,承办法官就掌握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对被执行人在淮南和安庆的两个账户进行冻结、扣划。经过计算,足额将22万余元本金及利息全部执行到位。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涉民生案件执行的重中之重,一直也是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所关注的重点。禹会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以饱满地工作态度,重拳出击,维护胜诉权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