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朋友借款致诉讼 文明执行解纠纷

时间:2022-02-21 10:19:3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官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时,综合案件实际情况,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在法院文明执行之下,被执行人主动偿还了借款10万元。

  申请人尹某与被执行人钟某系朋友关系,2011年钟某向尹某借款20万元,双方未约定还款期限。2013年,钟某归还10万元后,就再未向尹某还款。2021年7月,尹某向该院起诉,要求钟某还款。2021年10月,该案经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钟某分期向尹某归还10万元。

  案件生效后,尹某未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1月25日,尹某向铜官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全国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尹某的银行账户没有足够余额,但交易较为频繁,该院遂对部分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同时,该院主动与钟某沟通,依法告知钟某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耐心督促钟某主动履行付款义务。经多次协调,钟某主动将拖欠的10万元全部还清。该院在钟某还清了全部欠款后,及时解除了对钟某的强制执行措施,该起民间借贷纠纷圆满执行完毕。(马玉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