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联合惩戒失信 把好入党关口

时间:2022-02-22 08:48:31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7日,被执行人李某某因拒不支付工资款入党受限,才主动来到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履行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拖欠被起诉

  原告为被告李某某承包的建筑工程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经结算共欠原告9万元劳务工资款,被告一直没有兑现,原告遂向裕安区法院提起诉讼。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仍未按约定履行义务,原告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和解再失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仅履行6万元,但剩余3万元被执行人一直未按照协议继续履行。执行干警得知情况后,多次通过电话、短信方式督促其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无果后,依法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人名单库,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予以惩戒,同时多次前往施工工地查找李某某下落线索,但被执行人一直拒不露面、拒不履行。

  惩戒动真格

  小标的大民生,执行干警坚持多方调查了解,查到被执行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属于积极入党分子情况后,立即前往相关党组织,实地了解,如实说明,发出限制入党文书。在法律和党纪的惩戒警示下,被执行人李某终于现身,并说到,经历过这件事,我感到非常羞愧,我想入党的愿望从来没有这么强烈。

  主动来履行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和惩戒体系,有效发挥了失信惩戒影响力和威慑力。2月17日上午,被执行人主动来到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训诫,被执行人具结悔过当场兑现剩余3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