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接力执行,只为十年陈案不“沉”

时间:2022-02-22 08:49:35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年了!真没想到还能拿到钱!”2月18日,收到执行款的徐某,连连向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徐某与李某、万某系好友。2012年,李某向徐某借款6万元用于资金周转,万某提供担保。借款期满后,李某未按约还款。徐某多次上门、电话联系李某索要欠款无果,便将李某及万某一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案件生效后,李某依旧不为所动,拒不还款。见状,徐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万某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且行踪不定,家中长期无人,电话不接,案件只得终本。十年间,该院执行岗位干警虽有调整,但每次接手的承办人均对该案进行定期核查。近日,执行法官接举报称万某在扬州某工厂上班,每月有固定收入,遂立即赶往核实。在徐某的申请下,对该案恢复执行,并依法将万某拘传至法院。

  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对万某进行释法明理,强调其有经济收入,有偿还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可能触犯拒执罪,要负刑事责任。万某当即表示悔过,赶紧让家人微信转账4万元,余款与徐某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