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劝说 失信人内疚闪付工资款

时间:2022-02-22 08:51:1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欠工资是我的不对,也不该一直躲着你们。”近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后悔地说道,并当场履行全部案款。至此,该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执结完毕。

  2020年11月,家住定远县的刘某在张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做瓦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张某尚欠刘某工资共计12000余元,后刘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支付拖欠刘某的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张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2月14日上午,在该院调解室内,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张某,并进行以案释法,同时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法官,我只是再缓缓,等我手头宽裕的时候再给,没想到不履行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我现在就想办法!”满脸悔意的张某拿起手机让家人通过微信转账了12000元,当场履行了工资款。“真是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的普法,给我上了一课。”当案件处理完毕后,张某紧握执行法官的手说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