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坚持执行不放弃 十二年欠款终执毕

时间:2022-02-22 17:24:4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十二年了,没想到还能拿回钱,太感谢郊区法院帮我拿回欠款了,谢谢法官坚持不懈的执行……”邵某一边高兴地清点着现金,一边感激道。

  2010年李某向邵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邵某多次催讨无果,诉至郊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邵某的诉讼请求,但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2010年12月,邵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调查了李某的财产并对其采取了冻结银行账户、限制消费令等强制措施,但一直无法联系到李某,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案件终本并不意味着案件的结束,十年里,执行法官一直未停止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调查,终于在2020年1月,执行法官查到李某的一个银行账户有存款,于是立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2022年2月17日,李某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钱,并主动到法院,现场支付邵某4万元现金,剩余欠款在3月30日前付清并以冻结的银行账户余额为保证。至此,案件执行完毕已成定局,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十年间,虽然执行干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不变的是司法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的是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执行干警通过坚持不懈地执行,用行动践行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胡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