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拒不还款 拘留一夜悔悟还款

时间:2022-02-23 16:20:00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2月17日,一起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王某正从菜市场返回家中的路上,不料“撞见”等候多时的南谯法院执行法官,王某即刻被拘传至法院,经执行法官劝导后仍拒绝还款,当日即被依法拘留。在被司法拘留一夜后,王某幡然悔悟主动要求还款。

  2018年12月,王某以其女婿在滁州某公司占有股份为由,让杨某进行共同投资,后杨某通过微信转账等形式转给王某8万元。但王某并未让其入股,杨某得知后要求王某归还钱款,但王某以没钱为由拒不返还,故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多次电话联系、前往居住小区查找均未果。2月17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王某今日已返回家中。执行法官立即前往王某住处,却被告知王某外出,执行法官便在王某家楼下静候等待。上午10时许,王某在回家正准备上楼时,被等候在家门口的执行法官逮个正着。拘传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多次与王某沟通,做思想工作,释法明理、严明要害,督促其履行义务,但王某仍不愿还款。 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2月18日,在被拘留一夜后,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要求还款。当天,主动缴纳1.5万元案款,并承诺近期分期履行完毕,经申请人申请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王某的拘留。(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