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固镇县法院开展强制腾房执行行动

时间:2022-02-24 09:05:56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2月22日上午,固镇法院出动6名干警、2辆警车,奔赴县城内某小区,开展强制腾房执行行动。在县检察院、居委会、物业等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涉案房屋成功腾空,依法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6月29日,申请执行人崔某与被执行人秦某、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固镇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给付申请执行人欠款10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被执行人秦某、余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院遂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坐落于县城内的某处拆迁还原房。后因涉案房屋无人竞买而流拍,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法院依法裁定将上述房产以物抵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崔某。

但是,案外人徐某表示,被执行人秦某、余某已将该房屋用于抵偿欠其的债务。于是徐某提出执行异议之诉,由于案外人徐某没有充分依据证明其对涉诉房屋享有足以排除强制执行的民事权益,2018年7月20日,法院依法裁定予以驳回案外人徐某的诉讼请求。案外人徐某对该案申请再审,经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裁定驳回其再审申请。

  后案外人徐某就被执行人秦某、余某涉案房屋提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之诉,诉请将涉案房产过户至其名下,2021年9月23日经固镇法院审理,依法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现该判决已生效。

  承办法官多次与房屋实际占有人徐某等人进行沟通,并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动员其主动搬离。在多次交涉无果后,固镇法院于2021年12月16日发布腾退公告,责令房屋实际占有人徐某等人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将房屋腾空,但实际占有人徐某等人至今仍未履行。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强制执行。

  为了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固镇法院前期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2月21日,在开展腾房执行行动前1天,执行法官再次与徐某联系,敦促其主动腾退并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 状。2月22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执行法官、干警按照预案到达执行现场,此时,搬家公司的车辆及人员也已就位。各小组按照计划迅速有序开展工作,对屋内物品进行装箱、搬运,并全程录像取证。

  中午10时40分,涉案房屋内的物品全部搬离完毕,经多方签字确认后,清空后的房屋钥匙顺利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中午11时10分,搬家公司人员将满满三大车物品搬至徐某新居住地。

  就此,强制腾房执行行动圆满结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