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求偿遇“空壳” 法官帮讨血汗钱

时间:2022-02-24 09:09:57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劳动争议遇到空壳公司,执行难上加难,无奈只能认栽?最近,琅琊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也遇到这样一起劳动争议的案件,法官迎难而上,果断执行,彰显了琅琊法院重拳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

  2021年10月,李某某和安徽某劳务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滁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仲裁后,裁决安徽某劳务有限公司支付李某某工伤待遇10万元。仲裁生效后,该公司并未按期履行,李某某遂向琅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依法冻结该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却发现该劳务公司只是一家“空壳”公司,银行账户并无款项进入,查询其名下也无房产和车辆,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此后,执行法官又多次电话督促公司负责人履行义务,该公司都以没钱为由拒不执行。2022年2月22日,执行法官再次通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到院处理,在执行接待室内,任凭执行法官反复劝说,吴某都坚称公司没钱。“鉴于你们公司拒不履行义务,现依法要对你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法官遂通知法警带吴某去体检。看到法院动了真格,吴某这才幡然醒悟,急忙表示虽然现在公司没钱,但是愿意想办法分期给付。最后,吴某筹款支付了3万元,并表示余款限期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