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法院:不给抚养费?开庭抓个正着

时间:2022-02-25 09:15:15 稿源:芜湖市南陵县人民法院

  在经历一段东躲西藏的日子后,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彭某却没有想到,自己在等候开庭的现场被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

  这是一起抚养费纠纷执行案件,经多次查控未发现彭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根据其前妻即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春节前后冒着大雪前往彭某住所,也未能找到彭某,且彭某的父母态度敷衍嚣张,不愿提供彭某行踪。

  多番查找未果后,李某告诉执行干警,正月十五过后,她与彭某会有一场庭审在南陵法院。执行干警告知李某若届时发现彭某,立即联系执行干警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开庭当日,长期躲避的彭某终于露面,得知消息的执行干警立即从外赶到法庭,在与承办法官沟通对接后,与法警一起将彭某现场控制住。

  “彭某,你打算什么时候支付抚养费?”

  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一脸惊愕的彭某本想找诸多借口推脱,但执行干警严厉地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欲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听到拘留二字,彭某的父亲一改当初若无其事的态度,明显急了起来,劝告彭某快点履行,彭某随后将执行款交至法院,同时承诺今后的抚养费会按时给付,该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

  在一旁等候开庭的申请执行人李某高度赞赏了法院的执行力度,并连连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下一步,南陵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积极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和实际执结率,切实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