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协同办案 共同惩治失信行为

时间:2022-02-25 09:50:33 稿源:池州市东至县人民法院

  “喂你好,我们是东至县人民法院,我们在贵池抓到了一个被执行人,需要去你们那一趟。”

  “没问题,我们这边一定会全力帮助。”另一边,贵池区人民法院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吴某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标的执行21000元,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2月21日,东至法院在得知被执行人在贵池区某地后,干警便迅速出动,将其控制住。因办案需要,便有了上述对话。

  来到贵池区执行局后,区法院工作人员不仅为我们预留了接待室,还在百忙之中抽出警力协助我们办案。

  做了数小时的思想工作后,吴某一直以自己没有收入为由不履行义务,两院的干警则通过查微信流水、银行短信等方式揭穿了他的谎言。

  被执行人账上有资金来往

  直至下午5点,吴某依然不履行义务,遂我院依法对其宣布司法拘留。由于东至法院干警对市医院不熟,区法院的干警积极协助我们顺利完成了对被执行人的体检工作。在两个法院的干警协同努力下,直至晚上7点,终将被执行人送入池州拘留所。

  这次案件仅仅是池州市各兄弟法院相互协助办案的一个缩影。兄弟单位合作办案,不仅能够提高执行质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更能切实保障买受人利益,维护司法权威,从而为我市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