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老赖”规避执行 被拘留后还了款

时间:2022-02-25 16:55:0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刘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刘某认怂了,他电话通知其家人筹措资金,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刘某经人介绍相识,被告刘某于2019年12月2日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借款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被告刘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刘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刘某均已种种借口推诿,不履行义务。后来,刘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将藏匿在一出租屋内的刘某控制,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拉理、批评教育,并告知,不履行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然而,被执行人刘某坚称自己无钱偿还欠款。界首法院针对刘某恶意对抗执行的行为,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在拘留所里,刘某幡然悔悟,认识到自己对抗执行的错误,他打电话让其家人筹措资金送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至此,案件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