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风雪夜出动 扣押“老赖”大货车

时间:2022-02-28 08:37:45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2日晚10点,寒风彻骨、冰雨连天,而此刻的黄山市徽州区法院办公大楼前却警灯闪烁。当晚,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快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营运的2辆货车顺利扣押至指定停车场。

  被执行人胡某与黄山某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由于胡某到期拒不还款,黄山某公司无奈将其诉至法院。2021年12月7日,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后胡某仍未还款,该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胡某沟通,但胡某虽口头上表示会尽快还款,之后仍旧以各种理由躲避执行,不是称人在外地,就是没有时间,对执行法官一直避而不见,更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申报任何财产。经查控,未发现胡某名下有资产可供执行,只能通过扣押其挂靠于运输公司的车辆并以拍卖的方式实现申请人债权。但因胡某驾驶车辆长期在外运输货物,难以有效定位、查扣,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月22日下午,胡某在法官的督促下终于不情不愿地来到法院,法官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胡某表示自己马上借钱还款,可一直等到当晚10时许,胡某仍未筹措到钱款。鉴于胡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又故意逃避执行,徽州区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决定。

  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胡某当即“认怂”,对于自己躲避执行的行为表示悔恨,主动向法官提供了货车停放的地点,并承诺会积极配合做好车辆过户登记手续。执行法官立刻安排人员连夜赶往异地寻车,并在当晚10点将两辆货车顺利开回予以扣押。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