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110闻警即动 被执行人终落法网

时间:2022-03-01 08:45:54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蚌山区法院执行局吗?林某某正在中院开庭,赶紧过来截住他。”2月25日下午3时,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陈某电话后,闻警即动,火速赶往市中院,在市中院第四法庭找到了“失踪”多日的被执行人林某。待庭审结束后,依法将林某传唤至蚌山法院羁押室。

  陈某与林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达成还款协议。还款日到期后,林某迟迟没有行动。无奈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人多次电话联系无果,被执行人也躲着不露面。

  被执行人林某拘传到法院后,承办人又立即联系了另一个案件申请人杨某。杨某与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审理过程中,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到期后,林某口头允诺,但又多次失信,避而不见。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经调查并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又“下落不明”,案件再次进入僵局,执行不能。

  针对上述案件,承办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多次调解。从被执行人林某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杨某之间的关系入手,针对该被执行人林某的自身特点,对被执行人林某进行释法明理。最终,申请人陈某、杨某与被执行人林某达成和解,当场微信转账给申请人30000元,并对剩余的案款作出郑重承诺,一年内分期履行,到年底全部付清,案件顺利调解结案。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