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判了之”后患多 “审执联动”效果好

时间:2022-03-07 08:44:4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利辛县人民法院认真围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月25日,利辛法院马店法庭审结一起涉农类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该起纠纷在利辛法院已起诉两次,两起案件的当事人互为原、被告,两个案件均已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分别依法判决结案,结案后,其中一个案件当事人已提交上诉申请,另一个案件也极有可能上诉,眼看着一起看似普通的民事纠纷即将衍化为两个上诉案件、两个执行案件、两个诉讼费用退还办理事项,法官决心化解掉这场矛盾纠纷,绝不让案件“一判了之”。

  最终,经过法官的释法说理和真诚沟通,双方当事人同意就两份判决的履行达成和解协议,一致书面承诺不再上诉、不再申请执行、不再办理诉讼费用退回事项,并且当即履行了协议的支付义务。(李鹏武)

  利辛法院高度重视全院的工作作风建设和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的开展,坚持一手抓审判,一手抓执行,执行干警雷霆出击,打击老赖成果卓著,社会好评如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