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奋战20小时 驱车千里成功扣押

时间:2022-03-11 08:59:27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20小时,来回1000余公里,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山东省梁山县成功扣押涉案数控油缸车,有力威慑和打击了“老赖”的拒执行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被告从原告处购买数控油缸车,货款共计100万元,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履行了交付义务,但被告仅支付50万元,剩余49万(双方协议约定被告少支付10000元)货款一直拖延未付,原告多次讨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拖延,原告遂向裕安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剩余货款。被告仍未履法律义务,原告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短信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以暂时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出面解决问题。3月6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被执行人在山东省梁山县有机械设备可供执行,依法决定对该设备采取强制扣押措施,立即组织四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六个小时后赶到山东省梁山县,因异地扣押风险较大,为确保顺利扣押,途中也没有片刻休息,仔细谋划,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

  到达目的地时,被执行人见到执行干警后,表示不可置信,万万没想到会执行干警会找到他。执行干警释明法律后,告知因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扣押财产,并向其送达扣押裁定书和扣押清单,同时告知其抗拒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调无果后,执行干警遂依法采取强制扣押措施,将两台数控油缸车扣押带回六安后抵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