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面临被拘留 “老赖”偿欠款

时间:2022-03-15 09:18:0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吕某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时,他害怕了,急忙通知家人筹款,当日便履行了全部义务。

  原告王某与被告吕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11月2日,被告吕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王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吕某未按约还款。后经原告催要此款,被告吕某均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无奈,原告王某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吕某依然未予偿还借款,王某向界首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吕某每次都以种种理由予以推脱,拒不到庭,也拒不履行义务,并故意躲避执行。近日,界首法院执行法官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吕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批评教育,他仍然执迷不悟,不愿意履行义务。根据被执行人对抗执行的表现,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执行法官向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时,这个“老赖”认怂了,他立即通过电话通知家人筹款,履行了偿还欠款义务。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