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网上借款拒偿还 司法扣划促案结

时间:2022-03-15 09:18:3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3月8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程某银行存款的强制措施,快速执结一起网络借款纠纷案。

  2017年,程某通过某网络贷款软件向杨某借款6800元,双方在该平台上签订了电子合同,约定了借款利息、金额、借款期限等内容,至借款到期,程某未足额还本付息。案件起诉后经霍邱法院审理判决,程某偿还杨某借款6800元及利息。由于程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杨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与其电话沟通,但程某始终逃避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程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通过反馈发现程某名下银行卡内有足额存款。对此,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冻结措施,并在冻结异议期满十五日后,成功将全部案款8292元扣划至案件一案一账户内。3月8日,在与申请人杨某完成案款兑付后,该起借款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