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法官释法明理倾力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03-22 08:43:5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解艳通过倾力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机动车交通责任事故纠纷案件成功执结,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2016年8月11日16时许,被告聂某驾驶两轮电动车沿界首市沙北公路自南向北行驶至某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原告刘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刘某受伤。事故发生后,聂某骑电动车逃逸。案经界首市交通警察大队认定,聂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刘某受伤住院疗伤的费用聂某分文不付引发诉讼。法院判令聂某赔偿刘某各项经济损失15000元。判决生效后,聂某依然不愿意赔偿,刘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解艳多次与被执行人聂某沟通,要求他尽快履行义务,聂某总是以经济困难为由不予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解艳深入被执行人聂某居住地对其家庭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发现聂某家庭的确困难,无可供执行财产。后来,聂某为躲避执行外出不归,致使该案的执行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解艳得知被执行人聂某回家的消息,便驱车前往聂某居住地将其传唤到法院,对其批评教育,敦促其履行义务。聂某称愿意履行义务,只是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见此情况,执行法官解艳决定调解该案。于是,她将申请人刘某和被执行人聂某邀请到一起,从情、理、法多角度进行耐心调解,经过一番释法明理,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聂某筹措资金10000元赔付给刘某,刘某自愿放弃了余款,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