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孩子参军受影响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时间:2022-03-22 08:52:4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7日上午,被执行人郭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相约来到法院,要求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主动履行剩余的5万元欠款。

  李某与郭某曾经系朋友关系,郭某和丈夫王某因为经营需要陆续从李某处借款,2015年经双方对账,郭某与王某共向李某借款55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商定了还款计划。但郭某与王某并未按照还款计划的内容偿还全部借款,且私下将承诺抵押的房屋进行出售,李某在多次索要欠款无果后起诉至田家庵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郭某和王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共同偿还李某借款本息34万余元。

  郭某和王某并未按照生效判决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至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郭某,对其释法析理,讲明利害关系,2021年4月,郭某和李某达成执行和解,约定郭某先偿还李某30万元,并于2022年3月再偿还剩余的5万元。

  今年郭某的孩子打算参军,一直未履行全部还款义务的郭某担心自己的行为会影响孩子参军,便主动联系法院要求履行剩余欠款。至此,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完毕。(杨雪 金奇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