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高铁买票遭拒绝 失信人现身履责

时间:2022-03-23 09:22:13 稿源:淮南市寿县人民法院

  3月21日,被执行人黄某因买高铁票被拒,主动履行了刑事罚金款,请求法官将其从黑名单中屏蔽。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效果凸显。

  2016年,黄某因为他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经寿县法院判决,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及罚金,罚金共计1万元。后刑事罚金部分移送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黄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总对总”司法查控系统,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因黄某在服刑期间,无其他收入,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发布限制消费令。黄某服刑期满后,并未自愿到法院履行义务。2022年3月,黄某在购买高铁车票被告知自己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无法购买。万般无奈的黄某,主动联系案件承办法官,要求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及时的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令中屏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