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欠款玩消失 面临拘留忙还款

时间:2022-03-23 09:26:46 稿源: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

  2016年12月,赵某向原告吴某某借款30000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赵某向吴某某出具借条一张。还款期限届满后,赵某却不予还款。吴某某多次催讨未果后,遂将赵某诉至凤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赵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吴某某借款3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书生效后,赵某并未主动履行,吴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赵某接到相关法律文书后并没有主动申报财产,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家中却不见其踪影,正当执行干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收到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的信息,得知被执行人赵某的踪迹,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其地点,将赵某堵个正着,并对其进行劝导,但赵某仍然不配合执行工作,一副就不还钱你奈我何的样子。经说服教育无果后,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将其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措施。“我一定好好配合法院工作,你们千万不要拘留我。”眼见情势不妙,赵某态度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主动要求还钱。最终,赵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