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院强制扣押汽车

时间:2022-03-25 09:42:4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涡阳法院执行干警在涡阳县城区某街道对被执行人马某的别克进行了强制扣押,依法打击了被执行人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行为。

  马某与王某原是朋友,几年前,马某以投资生意为由向王某借款75000元,借款期满后,王某要求偿还本息,但马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王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到协议履行期后,马某仍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告知马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但马某仍以各种借口拖延履行。经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别克车,于是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告知了申请人,并通知相关单位协助查找。

  “曹法官,我在这边街道发现了马某的汽车!”王某打电话向执行法官说道。

  收到王某线索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刻带领书记员和法警前去实施扣押。到达地点后,却没有发现马某的踪迹,执行法官遂呼叫拖车对车辆进行强制扣押,这时马某忽然从旁边的胡同跑了出来。

  “不用拖,我同意配合法院工作!”说罢,便将车钥匙交给了执行法官。做好笔录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扣押,同时责令马某限期履行,告知其若期满还未履行。将依法对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