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释法析理显成效 手足情深代履行

时间:2022-03-25 15:24:3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俗话说“手足情深”,患难见真情,哥哥愿代弟弟还款的行为感动人心。3月23日,被执行人陈某的哥哥主动来到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替其弟还清了欠款8万余元,并表达了歉意,“我弟弟的做法很不对,我要替弟弟向您以及申请人道歉。”至此,涉案的四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刘某等四人从事装修材料经营,与陈某存在业务关系。陈某多次从刘某等四人处购买板材、水管、电线等装修材料,后经结算陈某共欠刘某等四人材料款8万余元,并向刘某等四人分别出具欠条。后经多次催要无果,刘某等四人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形成调解书,陈某应向刘某等四人偿还材料款共计8万余元。调解书生效后,陈某未履行,刘某等四人分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承办法官多次试图联系被执行人陈某,但其始终拒接电话,执行人员于是上门,通过其家人转告,若再不出现,将有可能把陈某列为失信人,并限制高消费,会影响其今后的生活及工作。陈某的哥哥获悉这一情况,担心法院会对其弟弟采取强制措施,与其父亲商议后,很快就来到法院执行局找到法官。3月23日,陈某的哥哥替其弟还清了所欠的相关款项共计8万余元,四个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