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疫情期间还能执行到钱

时间:2022-03-28 09:57:03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三月初,申请人周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同时采取执行查控措施,线上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账户。经过初步线上调查,并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银行账户余额也很少。

  在收到法院传票后,被执行人吴某按传票日期到郊区法院,起初吴某情绪很是激动,他没想到法院采取措施会如此之快,也没想到名下账户会被全部冻结起来,于是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执行法官进行了说服教育,督促吴某想办法尽快履行,讲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吴某这才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再拖下去就可能被拘留、罚款,甚至按拒执罪判刑,真是“无路可逃”,本来抱有侥幸心理,还想着法院可能不知道冻结过后又进账的事实,能拖就拖。吴某没了刚开始时情绪激动的情况,向执行法官坦白账户进账的事实并告知详细账号信息。执行法官查清账户余额后,恰逢疫情防控时期,为安全起见,执行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电话联系。“真没想到,在疫情期间,你们还帮我执行到钱,真是太感谢了。”申请执行后没来法院一趟的申请人,通过电话向执行法官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完全配合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过后再来领取执行款。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郊区法院干警积极响应上级统一安排,下沉社区等一线参加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审执本职工作,积极作为,灵活采取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依法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红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