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拒执失信丢颜面 悔不当初早还钱

时间:2022-03-29 09:40:48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日前,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常态化凌晨出击照例开展,十名干警不惧寒风匆匆出发,剑指“老赖”。

  失信人东躲西藏 热心群众来帮忙

  “这个人我们村的,这就打电话让他给钱!”6时30分,执行小组突袭拘传被执行人刘某再次扑空,围观群众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协助督促履行。

  刘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下欠他人货款1万余元,却始终拒不支付。执行期间,刘某以并不欠钱为由,屡次挂断执行法官电话,此后更是开启通讯“黑名单”模式。执行法官组织干警多次查找无果,遂将其列入此次行动重点拘传对象。

  在群众的联系督促下,执行小组离开没多久,便接到刘某来电。其主动承认错误,迅速转款履行全部义务,再三保证以后坚决遵法守纪。

  拒执失信丢颜面 悔不当初速履行

  “法官,能不能别给我戴手铐!”7时许,被执行人朱某面对执行小组的到来,一脸尴尬,看到门口聚集的乡里街坊更是惭愧不已。朱某涉及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下欠装修款5万余元,拒不支付。因朱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小组依法将其控制带离。

  “唉,还不如早给了!”在利辛县法院,经执行法官以拒执加压,释法教育,朱某迫于压力联系家人履行全部义务。

  善意执行暖人心 左邻右舍代履行

  “这种情况,还是大家协商一下吧!”执行小组将被执行人张某堵在家中,但其父母均年近九十岁高龄,且身患重病,全靠张某一人照顾。执行干警当即联系申请人说明情况,希望双方协调解决。

  “这钱我给吧,不能给你们添麻烦!”正当干警反复协商之时,围观群众中走出一名男子。原来该名男子系张某邻居,见到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甚为感动,于是主动挺身而出,随即代为履行全部义务。

  据悉,利辛县法院此次常态化凌晨出击涉及8起案件10名被执行人,其中当场履行2人,拘传1人、罚款5000元。此次行动抖音全程直播,吸引8万余名网友围观,在全力执行攻坚的同时,更为广大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