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5天执结10名农民工讨薪案

时间:2022-03-30 10:27:32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工资款我们都追讨一年多了,没想到向法院申请执行不到一周,你们就帮我们追回了这些钱,感谢法院!”3月25日,定远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执行款,10名农民工长达一年的讨薪之路画上了圆满句号。

  2021年3月,家住定远县的马某等10人先后在该县某超市上班,因超市经营不善一直拖欠工资,后马某等10人在多次向超市负责人催要工资未果下,将该超市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后该超市负责人未按约履行,马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尽快帮助马某等人追回近3万元的工资款,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该超市法人进行沟通交流,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被采取纳入“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等后果,劝说其主动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和情法并用下,2022年3月25日下午,该超市法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至此,该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