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强制冻结账户促履行

时间:2022-03-30 10:29:09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近日,在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又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执行案件14万元欠款全部执行到位,案件圆满执结。

  贷款余款无力偿还

  被执行人邓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某银行贷款20万元,双方在公证处签订公证书,约定还款期限与利率,但邓某仅偿还6万元贷款后,剩余14万元一直推脱不还,银行多次催要未果,遂向裕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激动对立情绪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被执行人邓某,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邓某不为所动,仍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在数次沟通未果后,执行干警依法冻结邓某名下微信、银行账户。邓某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情绪激动赶往法院。

  释法析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冷静应对情绪比较激动的邓某,释法说理和耐心劝解,与其沟通还款事宜,邓某情绪缓和,解释开来:自己从事房屋租赁生意,因疫情期间房屋出租难,收入受到巨大影响,这边欠着钱还要还利息,那边房子又租不出去,心里也是万般委屈无奈。申请执行人对邓某的情况表示理解,并表示若其能将剩余款项如约还上,可以放弃利息及违约金39000余元。邓某当场履行80000元欠款,法院从其银行账号直接划扣20000元。3月23日,邓某将剩余40000元全部履行,该起执行案件得以执毕。

  整理好卷宗材料,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又立即投入到下一个执行案件,丝毫不敢懈怠,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