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老赖”躲执行 被拘偿欠款

时间:2022-03-30 16:34:2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司法拘留15日,进了拘留所的李某立刻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8月20日,被告李某以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刘某借款80000元,被告给原告出具了借条,借条载明了借款数额及还款期限、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遂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李某拿法律当儿戏,依然我行我素、不理不睬,为躲避执行远走他乡,不知所踪。

  执行法官查询被执行人李某的财产信息无果,案件执行难以推进。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举报将李某抓获,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李某进了拘留所后悔了,他立刻答应履行义务。当日,其家人就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