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老赖”被拘留 悔错偿欠款

时间:2022-04-01 13:08:29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因被执行人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其依法实施司法拘留,促使其履行了义务。

  原告李某与被告吴某系同居委会居民。被告于2018年11月13日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提出借款1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拖再拖拒绝还款。被告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为依法维权,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但吴某未履行义务而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经线上线下查询被执行人吴某财产线索无果,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吴某都没有回应。经多方查找后,执行法官获悉了被执行人吴某的藏身之处,遂立即立即前往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经执行法官对其释法说理,批评教育,但吴某仍然以经济拮据为由拒绝履行义务。

  鉴于其对抗执行的违法行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被执行人吴某后悔了,他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立即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