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云执行”化解抚养费纠纷

时间:2022-04-02 09:31:1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针对近期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定远法院积极开展“云执行”,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3月29日,该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顺利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切实为执行工作“提速”。

  顾某与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审理依法并判决,婚生子由父亲顾某抚养,王某每年给付7200元抚养费,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随后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被执行人王某目前在上海上班,因疫情管控要求,无法回乡。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添加了双方当事人的微信。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执行法官将两人拉进群聊,并积极从法理、亲情和孩子健康成长等方面耐心劝说王某,同时让双方互谅互让。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下,被执行人王某将拖欠的14000元抚养费以转账方式支付给了顾某,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也得以妥善圆满化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