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惩戒+诚信建设”破解执行困境

时间:2022-04-06 09:19:54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3月31日,界首法院和发改委派员深入舒庄镇、顾集镇、光武镇,与乡镇主职沟通,和行政村干部面谈,宣传联合惩戒工作,讲解执行措施,披露失信典型案件,促成了4件涉行政村拖欠工程款、乡村道路款案件的成功化解。

  涉党政机关执行难是困扰执行攻坚战的一大难题。界首法院、界首发改委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框架下,协商制定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牵头协调推进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实施意见规定了28项联合惩戒措施、惩戒责任单位、协助共享内容,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大威慑力。

  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玲,执行局副局长李魁先后向舒庄镇、顾集镇等乡镇主职宣讲了联合惩戒的意义、氛围、后果、影响力,通报了个别行政村拖欠债务的案情、背景、困难和阻力。乡镇主职非常重视案件的执行情况,立即安排部署,督促行政村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理性分析、积极配合,最终促成了案件的有效化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