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为农民工撑腰 7万元血汗钱到账

时间:2022-04-08 08:37:1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拿不到工资我们全家人的生计都成了问题,好在法官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感谢法院为我们农民工撑腰!”3月29日上午,当余某、吴某和徐某三人在法院现场收到70000元转账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2020年,余某三人曾在安徽省金寨县某乡镇道路工程工地做工,工程完工后,承包人孙某锋支付部分工资,尚欠70000元,孙某锋承诺2022年春节前付清,约定到期后三人并未收到工资款。后余某三人多次联系孙某锋,但他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无奈之下,三人将发包公司和承包人起诉至金寨县人民法院。

  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原被告了解情况。得知被告孙某锋因遭遇严重车祸在外地住院,因腿部粉碎性骨折,在开庭当天要做第四次手术,根本无法到庭,而且庭前送达也联系不上发包公司。法官通过电话多次和被告沟通,耐心向其释法明理,从情理、法理的角度,阐明拒不支付工程款带来的后果,最终,孙某锋主动让发包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某林出面解决。

  与孙某林联系上后,法官又反复做孙某林工作,告知其应担负起社会责任,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又义正言辞的阐明拖欠劳动者工资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在法与情的作用下,孙某林表示愿意先筹钱给付三位农民工工资。第二天上午,孙某林按约定带着筹齐的七万元,通过微信扫码,现场支付了三笔农民工工资,便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对于孙某林主动为农民工垫付工资的行为,余某等人也深受感动,纷纷和其握手表示感谢。在法官的调解下,原告余某等三位农民工当场撤回了起诉状,并自愿承担诉讼费用。至此,案件圆满办结。(樊冰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