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法院:对一起执行案件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4-08 08:46:44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4月7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一起执行案件的债权人举行听证会,就建设工程款的优先受偿权问题共同协商。

  听证会上,该院执行局负责人吴涛进行了开场讲解,说明了此次听证会召开的目的及会议需要注意事项。其次由承办法官介绍了案件案情,即安徽桐城某银行申请执行桐城市某公司、安徽某公司、龙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现就安徽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李某先后申请建设工程款的优先受偿权问题召开听证会。

  为保证执行案款得到公平公正、合理有效的分配,在听证会上,充分听取了申请人的意见,并向安徽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李某介绍了建设工程款优先受偿权的相关法律规定,认真听取记录了其对优先受偿权的意见。

  执行听证会的召开,提高了执行干警技能和综合素质,也为执行难度较大的个案探索出执行路径。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不仅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度和执行案件的公开透明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