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执行“不打烊” 强制扣车促履行

时间:2022-04-08 08:48:3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看到被执行人吴某的轿车了,请你们赶紧过来。”4月5日,定远法院通过强制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成功执行完毕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定远县从事水电安装的吴某长期从好友朱某经营的五金水暖店赊购五金器材。2021年11月,经双方结算吴某尚欠朱某50000元材料款,后在多次向其催要无果下,朱某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付款调解协议。然而吴某并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朱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一直躲避执行。经查询,吴某名下有一辆大众朗逸牌轿车,该院随即将车辆网络查封,因车辆具体下落不明,遂未进行实际扣押和处置。4月5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朱某提供的线索电话,称其看到吴某名下的轿车正在该县某汽车修理厂修理,请求法院前往扣押。确认消息后,执行法官火速赶往现场,在向修理厂老板释明来意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当日中午,消失大半年的吴某在得知其车辆被法院强制扣押后,匆忙赶到法院,主动将拖欠的50000元五金水暖材料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