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拒执人开豪车装穷 强制扣车没商量

时间:2022-04-12 17:08:4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人欠着别人的钱,开着自己的豪车,还千方百计躲避债务。4月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躲避执行的失信人付某的奔驰轿车强制扣押,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家住定远县的付某以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好友赵某借款3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约定期满后,付某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还款。无奈,赵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付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之后,付某未履行,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付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付某也陆续偿还欠款共计7万余元,并表示自己正在想办法筹钱。然而,随后付某就开始躲避执行,拒接法官电话。通过财产查控,该院发现付某名下拥有一台奔驰车,便立即将车辆进行查封,但因找不到该车辆下落,无法进行实际扣押和处置。

  为保障申请人权益,执行法官积极查找车辆下落,不放过任何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7日,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成功将付某停在该县某菜市场附近的奔驰轿车强制扣押。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的欠款。(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