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保安工资遭拖欠 法院执行促讨回

时间:2022-04-14 08:45:47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家住滁州市59岁的李大叔,为保障自己的生活找了份保安工作,不曾想用人单位居然拖欠工资不付。4月12日,南谯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李大叔在滁州某酒店从事保安工作,因酒店拖欠李大叔工资2670元迟迟未支付,特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滁州市某酒店一次性给付李大叔工资款267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工人生活的不易,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同时向其释明法理,说明主动履行与强制执行的区别,如不主动履行,法院将采取冻结账户、查封财产、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甚至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终答应还款。后被执行人通过转账方式将拖欠的工资款缴纳至法院。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该笔钱款发放给李大叔,李大叔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自己拖欠已久的工资款,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