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凤阳县法院召开执行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2-04-18 10:33:4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5日,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汪峰出席会议,副院长陆先尧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欣,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兵,执行局负责人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对2022年1月份至4月份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做了汇报。执行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岗位职责、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工作过程优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干警发言后,汪峰代表院党组对执行一线干警表示敬意,执行作为法院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2021年度执行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短板,部分质效指标不佳,树立品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意识还不够强。

  党组书记、院长汪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信访意识。正确认识信访工作,信访是考量执行质量的晴雨表,更是干警做群众工作能力的晴雨表。执行工作作为司法纠纷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矛盾最易激化的一个阶段,执行干警要恪守人民立场,筑牢忠诚根基,立足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以公平公正的立场,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稳妥化解矛盾、调处矛盾。二要加强规范、作风、廉洁能力建设。要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及规范程度,推进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及效率,充分运用信息化筑牢干警廉洁司法“防火墙”。认真学习法院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规范的司法行为、过硬的司法作风打造凤阳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三要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执行干警不仅要提升办理执行案件的业务能力,各个执行组要互相学习,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执行指挥中心要紧扣总指挥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最强大脑作用,完成指挥、调度,抓好落实,使执行工作高效运转。普执组要紧扣高质量执结,牢牢抓住可供处置的财产,强化执行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快执组要紧扣“精准”字眼,“精准速执”,提高首执到位率,不断提升执行效能,加大对快执组终本案件的考核力度。

  党组书记、院长汪峰强调:要正确认识、爱护、尊重执行工作。人民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是“最后一道防线上的最后一个环节”。执行工作至关重要,同时比较疑难复杂。执行工作是法院干警展现自我能力、自我价值、大有可为的岗位,干警在工作中要多做、多宣传有利于执行工作向前发展的事情。

  执行业绩要树起来。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面对执行案件疑难复杂的现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善于总结,把握重点环节,围绕争先进位的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寻找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高站位要求,高标准谋划,不断提升执行质效。

  要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每一个干警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分工明确,用科学化精细化的工作流程,将每个岗位承载的职能予以串联,从而达到既分工又合作,分工不分家的良好效果,形成连贯高效运转的“执行机器”。

  执行干警要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廉洁司法不越“红线”,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政意识,严守司法职业道德底线,自觉抵御外界干扰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基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执行到位率及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