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来安法院高效化解执行异议纠纷

时间:2022-04-19 11:08:1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滁州市来安县人民法院利用“云庭”一天调解了两起执行分配方案异议之诉,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两起案件皆为纪某与来安某传媒公司、汤某执行分配方案异议之诉。2020年,汤某与倪某民间借贷案件判决生效后,汤某向来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变卖处置了倪某名下的部分房产。原告纪某系被执行人倪某另案的债权人,对法院变卖倪某房产所得款分配方案有异议,遂诉至来安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身处上海,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庭参与诉讼,在征求当事人双方意见后,决定启用互联网在线审理的方式开庭。

  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倾听双方诉求,认真梳理争议焦点,寻找突破口。最终,在法官多次沟通下,双方确定了变卖款分配比例,达成一致意见。这两起执行异议之诉均在法院“隔空”调解下顺利结束。

  接下来,来安法院将广泛采用“云立案、云审理、云执行”等司法便民手段,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而止步,急难愁盼问题不因时空限制而延期。(施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