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疫情防控严落实 线上和解巧执行

时间:2022-04-21 13:18:4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们在外都知道老家这几天疫情比较严重,没想到老家的法官还记得我的事,现在都给处理好了,感谢你们。”人在上海的余某在电话另一边向法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妥善处理两起当事人在上海、六安等地的执行案件。

  该两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上海和六安,在疫情防控期间,两被执行人还款进展并不顺利。两人表示疫情期间,自己始终在家隔离,现在着实无能力按之前协议还款,并向执行法官出具活动轨迹证明,两人承诺解封出来后会努力还款。执行法官综合前期两被执行人均按时还款的情况,同时考虑到当前疫情情况,执行法官向两起案件申请执行人告知了实际情况,均得到申请执行人理解,并同意和被执行人协商和解。随后,执行法官强通过多次电话协商具体还款细节,并建立微信群,促成双方在线上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疫情防控期间,长集法庭全面开启“无接触”执行办案模式,依托智慧执行等在线平台,充分借助电话、微信、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努力创新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办案模式,拓展执行财产查询查控渠道,尽力促成案件和解和当事人自动履行,依法保障特殊时期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